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品牌:一品药灸 九宫扶阳灸

 浏览量:[124913]

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 企业动态 > 【青兰】冬到三九话养生,三九灸来了!

【青兰】冬到三九话养生,三九灸来了!

来源: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日期:2016/12/5 19:07:30 By 杜勇坤 阅读(5762)

中医有种说法“今年冬令进补,明年上山打老虎”,因此应夏养三伏、冬补三九。补药的服用注意的事项较多,尽量食补,不要补中药,伤及肾脏,而药灸则是最天然的绿色进补方法。

“三九天”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此时气血不畅、皮肤干燥、毛孔闭塞、气血运行缓慢,且大自然处于阴阳交替阶段,也是人体阳气最弱的时候。阳气弱就会抵挡不住外界寒湿,人就容易患病,尤其是呼吸道疾病和老年的膝关节病。为此,在三九天进行三九灸疗法熏穴位,能起到温阳、健脾益肺、散寒的功效,有效增强机体抵力。

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

夏灸“三伏”,冬灸“三九”。两者时间不同,一个在冬天,一个在夏天,但治病的道理都是一样的,都属于天灸的范围。天灸可以增强人体,调动机体潜能,提高抗病和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

三九天灸的理论是“夏养三伏,冬补三九,冬夏共治,阴阳调衡,疗效相得益彰”。在三九天将对皮肤有刺激性的熏蒸在穴位或患处,从而达到“夏病冬防、冬病冬治”的效果。适当地在三九天进补及天灸可以让你在来年提高,减少慢性病的发作,提高生活质量。三九天灸是对三伏天灸疗效的补充和巩固,与之配合,能更好地发挥的作用,起到增强体质、保健强身的功效。前者是冬病冬防,后者是冬病夏治,均是扶阳补虚疗法。

三九灸一灸,来年疾病走

随着冬至的临近,天气越来越寒冷,又到了“冬至进补”的时节。冬至进补,除了人们熟知的食补药补外,三九灸疗法也开始热了起来。

冬季是各类呼吸系统疾病好发之时,冬季的“三九天”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此时阳气敛藏,气血不畅,皮肤干燥,毛孔闭塞,在三九天行天灸疗法贴敷穴位,能温阳,健脾益肺,散寒,起到通经活络止痛的功效。在三九天内进行天灸疗法效果。其中又以白天进行效果极佳,因为白天人体穴位处于开放状态,气血通畅,有利于吸收,因此可以提高疗效。

“三九灸”是冬治“三九”中的一种独特技术,属于中疗学中的“天灸”,它是采用人体经络循行规律、穴位功效、年历中24个节气规律和时间学原理,根据人体体质情况和发病特点,选择在冬季三九天时候,通过中药贴敷在特定作用的穴位上,达到祛除疾病的目的,对于一些虚寒性疾病有着明显的作用,部分可以达到的效果。

三九三伏阴阳并调

中医《黄帝内经》有“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夏病冬治,冬病夏治”的说法。粟漩主任介绍,三九灸是根据“秋冬养阴,夏病冬治”的原理来治病和保健的,而夏天的三伏灸则是根据“春夏养阳,冬病夏治”的原理来治病和保健。两者机制和方法大致相同,差异在于的配置和时间的差异。每年冬天进行“三九灸”来加强和巩固三伏天灸疗效,是对“三伏灸”的有效延续和补充。“三九灸”与“三伏灸”相配合,阴阳并调,夏养三伏、冬补三九,通过这种穴位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能力,提高人体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其疗效相得益彰。

关键词:青兰 三九灸

联系方式

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联系人:下方留言后显示

手 机:下方留言后显示

电 话:下方留言后显示

邮 箱:下方留言后显示

Q Q:下方留言后显示

微 信: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

地 址:下方留言后显示

提 示: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

联系时,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5588.TV】上看到的,谢谢!留言咨询

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手机微官网)

扫一扫,关注手机站,
随时随地,把握更多商机!

  • 冯露:17729792208(手机/微信加好友)
  • 双双:15638871355(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苏:13253365109(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璠:13103851232(手机/微信加好友)
  • 客服:15617638535(手机/微信加好友)
我们的言行:要么全力以赴,要么走人! 
我们的宗旨:客户有效益,我们才能生存!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
我们的理念:火爆招商,天天向上!
       发展才是硬道理! 
我们的目标: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 
温馨提示:  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