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品牌:一品药灸 九宫扶阳灸

 浏览量:[122126]

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 企业动态 > 草本艾香:冬季温养脾胃的重要性!

草本艾香:冬季温养脾胃的重要性!

来源: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日期:2019/1/23 10:08:29 By 郭永丽 阅读(4726)

脾胃是人的后天之本,我们在养生的过程中对于脾胃的养护绝对是重点,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温养脾胃的四个要穴。

中医认为,疾病的过程就是人体正气和邪气相互斗争的结果。外邪是致病的条件,但从养生保健角度来看,正气不足是机体功能失调、产生疾病的根本原因。

正气是什么?

从中医角度看,正气是表明元气抵御邪气的功能,它是与病邪相对来说的。用现代话说,正气包括了自我调节能力、适应环境能力、抗病能力和康复自愈能力等。这样我们就明白了。

两个人生活在同一环境里,为什么有一个人会动不动就感冒,而另一个人没问题呢?就是因为后者的正气足。《素问遗篇· 刺法论》中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一个正气旺盛的人,邪气怎么会侵犯我们的身体呢?

为什么现代人动不动就生病?

因为受诸多因素(如饮食不节、缺乏运动、情志不调等)的影响,导致正气不足,才会让邪气有了可乘之机。而正气是生命之根,生命力的旺盛、寿命的长短,全在于机体正气的虚衰盈亏。

《素问· 评热病论》中说:“邪之所凑,其气必虚。”邪气之所以能侵犯你,让你生病,根本原因在于与你的正气相比,邪气本身的侵犯能力已高过了你现有正气的抵御能力。

养生养什么?

其实就是养人体的正气。因此,我们强调养生保健从根本上讲就是如何扶养正气,提高自己的防御能力、抗病能力以及病后的自我修复能力。

《金匮要略》杂病的特点就是注重扶持我们人体的正气,而扶正之中,又贵在于脾肾。

为什么这样说呢?肾是先天之本,脾胃是后天之本。脾肾一虚,正气则虚,邪气则盛。因此扶养正气贵在温补脾肾。相对来说,中医很多专家更主张补脾胃,认为脾胃的强弱是决定寿命的关键。

《景岳全书》中说:“土气(脾气)为万物之源,胃气为养生,胃强则强,胃弱则弱,有胃则生,无胃则死,是以养生家必当以脾胃为先。”

温补者,莫过于灸法。

灸者,乃艾之火攻,能壮人阳气,益人真阴。在这里,“灸”就是平时我们说的艾灸。

艾灸有6大功效:通经活络、血、祛湿逐寒、消肿散结、回阳救逆、防病保健。

古人云:“针所不为,灸之所宜。”灸法虚寒者能补,郁结者能散,有病者能治,无病者灸之可以健身延年,这说明灸法在某些方面是优于针法的。

灸哪里才能温补脾肾呢?

宋代医家窦材在《心书》中告诉我们:“人于无病时,长灸关元穴、命门穴、气海穴、中脘穴……虽未得长生亦可保百年命矣。”

以上提到的4个穴位,是温补脾肾、扶养正气、延长寿命的要穴。

关元穴是元气出入的“关卡”。气海穴是阴中之阳、元气之海。

命门穴,顾名思义,它是人体的生命之门,具有温煦、推动五脏六腑之阳气的作用。尤其是脾胃,更需要有命门之火的温煦,才能发挥正常的运化功能。

草本艾香

草本艾香原理:

草本艾香是中药与艾的完美结合,在传统艾灸的基础之上加上秘方中药,结合现代临床经验和高科技技术,研制而成,在“艾灸”法之上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穿透力更强,针对性更强,热感传导力更强,可以查病诊断等重大突破,通过人体十四经络,以灸之火能穿透诸经而治百病。

草本艾香——艾中极品,艾与中药的完美结合

草本艾香功效:

有助调和阴阳、温散寒邪、止痛、温经散寒、补中、温阳补虚、培元固本、散热、散结化瘀、防病保健、强身益寿。

关键词:青兰 艾灸 温养脾胃

联系方式

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联系人:下方留言后显示

手 机:下方留言后显示

电 话:下方留言后显示

邮 箱:下方留言后显示

Q Q:下方留言后显示

微 信: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

地 址:下方留言后显示

提 示: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

联系时,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5588.TV】上看到的,谢谢!留言咨询

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手机微官网)

扫一扫,关注手机站,
随时随地,把握更多商机!

  • 冯露:17729792208(手机/微信加好友)
  • 双双:15638871355(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苏:13253365109(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璠:13103851232(手机/微信加好友)
  • 客服:15617638535(手机/微信加好友)
我们的言行:要么全力以赴,要么走人! 
我们的宗旨:客户有效益,我们才能生存!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
我们的理念:火爆招商,天天向上!
       发展才是硬道理! 
我们的目标: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 
温馨提示:  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