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品牌:一品药灸 九宫扶阳灸

 浏览量:[125264]

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 企业动态 > 冬季冬寒如何调理?灸疗+泡瑶浴助您解决宫寒

冬季冬寒如何调理?灸疗+泡瑶浴助您解决宫寒

来源: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日期:2018/12/21 17:35:34 By 宋婷婷 阅读(5653)

什么是宫寒

所谓宫寒,是指妇女肾阳不足,胞宫失于温煦所出现的下腹坠胀,疼痛,得热则缓和,白带多、痛经、月经失调、脉沉紧、舌苔薄白多津为宫寒的主要症状。宫寒是中医理论下的病名,不能与西医的具体病名来套,但是西医临床常见的一些妇科急慢性炎症(如: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附件炎、等等)可以用宫寒辨证,在临床中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宫寒的原因

1、体质

有些女性天生体质较寒,其主要表现为:四肢容易冰冷,对气候转凉特别敏感,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喜欢喝热饮,很少口渴,冬天怕冷,夏天耐热。寒性体质大多由后天因素造成,居住环境寒冷、嗜好寒凉食物、过劳或易怒损伤身体阳气等等,这些都是让身体偏寒的常见原因。另外,还有一部分遗传因素。也许你的父母体质偏寒,或者是你出生时,他们年龄比较大,身体阳气逐渐减少,这会直接导致在你的基因上写入寒性体质密码。即使和别人处在相同的条件下,你更容易出现宫寒的症状,所以除了小心防寒之外,还要长期温煦身体。

2、夏日空调房

进入盛夏之后,人们穿的非常单薄,尤其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更是穿着暴露。可办公室里,永远是四季恒定的24℃,空调冷气拒骄阳于千里,离你近在咫尺。殊不知,此时你的子宫正在受着外界寒冷的折磨,你又有多少热量禁得起这样消耗呢?不知不觉间,寒气侵入身体,女性特有的脏器--子宫,首当其冲,宫寒不远了。

3、快速

无论采取节食、运动,还是吃药,途径都是做到消耗大于摄入即可,但必须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如果用很短的时间达到瘦身目的,那就只能用健康作为代价了。快速瘦身无非是采用峻烈猛药、以非正常手段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和脂肪。这在中医看来,等于身体在短时间内丢失了大量的能量性物质,寒邪很可能乘虚而入,攻击子宫。

4、冷食太多

在中医养生传统中,女性体质属阴,不可以贪凉。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冷饮、冰茶、瓜果等寒凉之物也不可以贪多,更何况那些一年四季举着冰激淋的人。吃了过多寒凉、生冷的食物后,这些食物进入体内会消耗阳气,导致寒邪内生,侵害子宫。所以中医的吃凉指导主要适用于女性。

5、流产

精卵的结合及胎儿的生长,需要消耗女性大量的能量物质,所以怀孕中的部分女性会有一个很不舒适的身体和布满色斑的面容。而流产就相当于突然全部扔掉那些能量物质,需要损耗人体大量的阳气,如果修养不到位,阳气久耗,子宫失去温煦,宫寒随之产生。

6、肾虚

肾虚,中医所讲的宫寒引起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肾虚而导致的,在《红楼梦》中,凤姐小产后自恃强壮,仍然筹划理事,身体亏虚下来,添了下身出血不断的症状,直到放手休息,调养了八九个月才渐渐恢复过来。这就是典型的由于怀孕造成肾脏压力过大而导致肾虚,加上宫内余毒未清而造成宫寒,给身体素质带来的伤害,而对这种宫寒的处理现在都有比较好而且快的方式。

宫寒的危害

1、导致卵巢疾病的发生。中医所讲的胞宫受损,温煦气化不足,肾气虚寒就是讲的这个道理,由于卵巢疾病宫寒引起的功能低下直接影响卵巢正常的排卵功能,影响卵巢正常的内分泌功能,造成排卵障碍,或不排卵,促使女性激素水平的下降,从而影响正常的月经,影响女子正常的受孕生育。

2、子宫本身疾病的发生。子宫是产生月经和孕育胎儿的地方,也是精子通过到达输卵管和卵子结合的必经通道,子宫疾病引发宫寒必然影响女子生殖系统的正常内分泌,进而影响正常的月经,引发月经不调,同样影响精子和卵子的正常结合,使之无法形成受精卵。更影响受精卵在子宫着床后的正常生长,发育。从而影响正常的受孕生育。

3、输卵管疾病的发生。宫寒同样容易导致输卵管功能的不调和低下,甚至输卵管完全丧失自身正常的功能,这样就很容易出现由于输卵管疾病因素而导致的宫寒。由于输卵管本身功能的下降,输卵管末端(伞部)捡拾“卵子”的作用,以及输卵管的正常蠕动作用,都不可避免的受到一定的影响,这样最终导致卵子和精子不能很好的结合,甚至根本无法结合形成受精卵,从而必然影响正常的受孕生育。

女人宫寒如何调理?

①、药灸暖宫——温灸气海穴、关元穴

中医认为关元、气海2大穴位是人体根本,在这两个穴位上做温灸,等于从源头加温,身体自然就会温暖了。每日用药灸敷40分钟,长期坚持就可以有效。

气海穴位置:下腹部,肚脐垂直向下1.5寸。

关元穴位置:下腹部,肚脐垂直向下3寸。

②、泡澡暖宫——瑶浴泡澡沐浴

瑶浴在妇科疾病上独树一帜的奇妙功效,主要是通过水的热效应使女性宫颈管完全放松、扩张、畅通,使经血容易流出,并让具有通经活络功效的珍贵草药成份充分渗透到子宫内部参与血液循环,起到消炎杀菌、温暧子宫的作用。并迅速有效的到达卵巢,卵巢细胞,促进分泌和孕激素分泌,从而使女性更加年轻健康。

中药浴足

我们双足上的在编穴位有66个,约占全身穴位的1/10,将双足泡在热水中,可以促进全身的经络和血脉畅通,改善手脚冰凉、宫寒等症状。

如果能加一些八角茴香、红花、肉桂、生姜等热性药材煎出的药液,效果会更好。

③、日光浴暖宫——晒后背

肩背部是我们身体采集自然界阳气的主要部位,主管、运输人体阳气最重要的七条经脉都在肩背部汇合,经常晒后背,可以获得更多的阳气。

特别是大椎穴(低头时,后颈部最突出的骨头下方就是),可以穿比较薄的衣服来晒太阳,身体会把吸收到的阳气以最快的速度运送到全身。

④、多运动暖子宫——每天半小时运动

人体总处于一个动态的平衡,更是如此。只有先拉动内需,运动消耗血液,使身体处于轻度的血不足的状态,才能使得我们身体的各部门协调起来,开始生产血液,血由此才能补足。

拉动身体内需的方式是轻微的运动,不必很多,每天半小时足够了。

每日坚持“快步走”。步行,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⑤、合理饮食暖子宫——饭前一杯姜茶

养成习惯,餐前可以喝一杯姜茶(一片姜,以开水冲泡,趁热喝下去),它可以主动化解寒凉食物或是凉性食物中的寒气,在饮食上替你的子宫把好关。

例假前多喝红糖水

例假前三天可以每天喝红糖水,以增加排量,更好的让月经排除干净,也活气血,暖宫。

平时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如核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⑥、防寒驱“宫寒”

滋阴多吃黑色食品,如黑木耳,黑豆,黑芝麻,还有坚果类的例如核桃等。在下午五点到七点,补充水分和黑色食品。

关键词:冬季冬寒如何调理

联系方式

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联系人:下方留言后显示

手 机:下方留言后显示

电 话:下方留言后显示

邮 箱:下方留言后显示

Q Q:下方留言后显示

微 信: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

地 址:下方留言后显示

提 示: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

联系时,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5588.TV】上看到的,谢谢!留言咨询

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手机微官网)

扫一扫,关注手机站,
随时随地,把握更多商机!

  • 冯露:17729792208(手机/微信加好友)
  • 双双:15638871355(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苏:13253365109(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璠:13103851232(手机/微信加好友)
  • 客服:15617638535(手机/微信加好友)
我们的言行:要么全力以赴,要么走人! 
我们的宗旨:客户有效益,我们才能生存!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
我们的理念:火爆招商,天天向上!
       发展才是硬道理! 
我们的目标: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 
温馨提示:  北京青兰美业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   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